170Cm-Trio

◆大部分时间在潜水
◇文废、画画也不好(´・ω・`)
◆本命→冲田总悟
◇喜好cp→冲神
◆动漫迷一枚
◇无聊时就乱写东西,哈哈

© 170Cm-Trio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雨天

稀里哗啦的雨盖过了刚刚响起的放学钟声。我没察觉到,依然匍匐在桌面上睡得正香。直到我同桌同学轻拍我的手臂告诉我放学了,我这才无奈地强迫自己回过神来。我有些匆匆忙忙地背着书包小跑上了巴士,我忍不住喘口气,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好险,好险,因为睡过头而差点赶不上校巴了。我的运气还算不错,上校巴的时间虽然晚了点,但是还勉强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让我坐下。

  

校巴开始行驶了,我习惯性地望向窗外,发着我的呆。窗外玻璃表层在雨水啪嗒啪嗒的来袭下,形成了无数个小水滴。有的不停地往下流,有的则静止不动,但一些静止不动的在接触到往下流的小水滴后,也被迫落得往下流的命运。我有点犯困,闭上眼开始养神。

 

眯着眼睛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感觉到校巴走了一段距离后就断断续续不停地循环了半个小时。我有点不耐烦,睁开双眼站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校巴恰巧卡在了市区大街上的车龙之中。唉,塞了老半天,也不动一下,雨天就是麻烦。这也是我不喜欢雨天的其中一个原因。

 

雨在我不知不觉中变小了,但仍是能听见雨水打在校巴顶上的“啪嗒”声,只是声音的速度稍微缓慢了许多。我放弃了闭目养神,在郁闷之下再次望向了窗外,大街旁边的购物中心门口,有一群又一群撑着伞的人们正挤在那里,远远瞭望犹如一片茫茫伞海,很是壮观。由于人潮太多,我也看不清他们在抢购什么。不过有一点我能肯定的是——今天购物中心绝对是在搞大优惠。

 

终于,校巴开始动了起来,原本心情不耐烦的我,无意中缓和了一点。然而我不再望向窗外,不想再多看这些景色一眼。我虽已追随父母搬到这儿快两个星期了,可这些景色对我而言仍很陌生。呆在这里度过的分分秒秒,就仿佛呆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一般,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我的故乡。想想这还是我转学到这里第一次碰到雨天呢。

 

过了蛮久,校巴又停下了,至此它停在了我家附近。我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跑回家。一回到家直接抛下笨重的书包,舒服地赖在我的床上,进入了梦乡。雨天确实给我带来不少麻烦,但同时却让我能睡上一个舒适的午觉。

 

【完】

 

─────────────────────┈┈┈┈┈┈┈┈┈┈┈┈┈┈┈┈┈┈┈┈┈┈┈┈┈┈┈┈┈┈┈┈┈┈┈┈┈┈┈┈┈┈┈┈┈

 

ps. 图是我自己拍的哇~xD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