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Cm-Trio

◆大部分时间在潜水
◇文废、画画也不好(´・ω・`)
◆本命→冲田总悟
◇喜好cp→冲神
◆动漫迷一枚
◇无聊时就乱写东西,哈哈

© 170Cm-Trio
Powered by LOFTER

《热带雨林探索花絮》

今年的主动学习日3天2夜背包Go! Go! Go! 活动的出发地点是位于马来半岛东岸,座落于柔佛和彭亨两州之间的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此地因横跨柔佛兴楼河以及彭亨云冰河流域而得“兴楼云冰”此名。这里的森林面积达488平方公里,苍翠繁茂的原始自然环境,富有约2.5亿年历史,是世界上少数存留的低地Dipterocarp森林之一。

这次的露营活动由两位校内老师带领,乃郑盈盈老师和张瞬琪老师。除此之外,本团队有幸邀请到经验丰富的蓝学长来领导我们。蓝学长非常和蔼可亲,由于直接叫学长的名字口头上不怎么顺口,他让我们可以直接称呼他“阿蓝”。

在出发前一天,一字不漏耐心地向聚集在一起的我们详细说明各种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必须携带的用具和衣物、将会进行的活动、行程等等。然而在这事发展以前,老师已为我们分好组别,让我们按照组别办事。老师要求我们当场分组后直接和组员讨论如何烹饪在营地这几天的3餐还有营火会即将展现的演出。首先,我们筛选了负责关照我们组里大小事务的头领——组长和副组长,然后全员开始自我介绍。接着,我们才讨论我们必须准备的食材和将要烹煮的料理。我所负责携带的是烹饪需要的用具与食材,四季豆、胡萝卜、花椰菜还有平底锅。至于营火会的演出嘛,我们的组别是打算和其他两组一起表演那首筷子兄弟演唱的那首小苹果。起初宣布分组的那一刻,确确实实让不善于交际的我有些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开口是好,组里净是陌生的脸孔。好在大家都不介意接纳我,让我这几天也有机会接触群体生活,彻底了解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我们风尘仆仆展开旅程的日期是11月10日至11月13日的这3天,这三天里我们实行的活动有:烹饪比赛、雨林寻宝、夜探夜间动物、丛林跋涉、急流翻胎、在河流戏水。在全部我曾参与的活动中,最让我难以轻易从脑海忘怀的是第2日在丛林跋涉的途中发生的一件事。我记得阿蓝为了确保我们的旅程能够更加安全,特雇了2个对当地地形了若指掌的土著来为我们这些迷途的羔羊们指路。本次的丛林跋涉活动表面上我们能获得登山的经验与更进一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其实真正的主旨是为了观赏当地最漂亮的3个瀑布。

我一直是走在前头那个最不怕死的丫头,估计多数走在后头的人都是这么看我的。我们走在巉岩林立的山道上,挺拔高耸的树木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基本上无需担心太阳会灼伤皮肤。在走水路的当儿,除了大家在河流流经之处迈出的每一步的“啪嗒”声外,到处皆可闻见银铃般潺潺的流水声,冥冥之中还能感受到周围风吹草木微弱的呓语在我耳中呢喃着,总让我有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最初的路程对我而言还相当轻松,弄得我有些掉以轻心,可是“好运”老是跟我过不去。当时我们要正式离开第1个瀑布,由于前路河水的深度深不可测,我们被迫得从瀑布旁边那非常陡峭的斜坡离开。我们爬的时候走的每一步都很艰苦万分,大家不知不觉都咬紧了牙根,步步惊心,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半死不活的。不料,老天爷不开眼,中途下起了倾盆大雨,导致我们正走着狭窄陡峭的斜坡上泥泞不堪,一踩泥路就会往下滑,加倍了我们路途的危险程度。

我走在最前头,总算到达了高处平坦的地方,赶紧换上雨衣。由于平坦的空间有限,不是所有的同伴们都能站在那里,为了不让同伴们一直多待在那些陡峭又滑的地方,尽管前路多么陡峭我也不多想就豁出去了。没想到那个地面滑得可怕,我一不留意就不断往下滑,却一直抓不到能够让我脱离险境的树根或石头,惶恐不安的情绪无止尽地向我胸腔袭来。我当时真的很害怕,因为我就好像电影里那些坠下山崖死去的配角那样,正一步步接近死亡。同时,我并没有放弃挣扎,努力地寻找能活下去的方法。黄天不负有心人,就在我差一点坠下去的危急时刻,我侥幸发现了一条很粗大的树根,我下意识用尽全力抓紧了树根才得以脱险。

后来,负责带路的土著见着了我的遭遇,意识到那个斜坡的危险性,连忙在那里系上绳子,方便未从斜坡下来的同伴们。待我离开危险地带,由先前打在我身上的大雨渐渐转变成普通的小雨,不久后天空居然放晴了,然而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未完全停下,形成了短暂的太阳雨。还真是“雨过天晴”啊,我内心忍不住感慨。那一幕虽维持不长久,但我至今仍然无法忘却。

 

最后,我以最真诚的心感谢带领我们的整个团队的老师,还有烹煮晚餐给我吃的两位高中的前辈们,这几天真的辛苦你们了。这次的旅途不止给我累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还教会我“不轻易放弃坚持到底”与“团结是力量”的精神,让我获益不浅。我打从心里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里,我还能再参加这类活动。

 

 

后记:由于时间紧迫短时间内赶出来所以潦草不堪,不过总算赶在休业式前交给负责老师了……TwT

 

  • 第1个瀑布

 

 

  • 第2个瀑布

 

 

  • 第3个瀑布

     

 

为什么照片是横的= =lll

 

 

 

 


 

评论
热度 ( 1 )
TOP